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稳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7-11-27 09:55:42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杨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7日讯 今年,结合省委、市委全会的新要求,对照省文明委2017年工作要点,双鸭山市制定出台了2017年“一创两建”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全市城市工作暨一创两建推进会议”,明确了2017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六项重点工作,并逐条抓落实。

  按照“一创两建”工作要点,重新充实了《2017年度县(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指标考评细则》和《2017年度市直(中省直)部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指标考评细则》。举办了“2017年全市一创两建新闻发布会”。双鸭山市文明办协调市住建局、市新农村办回顾了“三年规划”实施两年来“一创两建”推进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及原因,宏观安排了今年的工作。会后,在全市发出了《“珍爱母亲河你我在行动”倡议》,由市环保局牵头,各县区、各部门积极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活动。 开展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牵头组织11个成员单位深入县区开展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督查”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回头看”活动。集贤县投入资金400万元用于支持农村环境卫生建设,实地检查了23个行政村的环境卫生,颁发环境整治奖励资金40万元。友谊县绿化面积达到18.56万㎡,覆盖率增加了2.08个百分点,改造3条主次干道,路总长度1720米。四方台区完成清洗墙面100500平方米,清理楼顶和临街可视范围内的杂物及乱摆乱建现象2125处。同时,与相关部门编印了《“一创两建”专题简报》。组织媒体开展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曝光行动”,目前开展集中曝光行动8次,媒体宣传报道166期。

  完善了市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推荐考核标准和实施方案,对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五大创建”内容和标准进行了新的调整和补充。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单位9家、创建全国文明村镇6个、全国文明家庭1个,超过以往任何一届。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区)2个、提名城市(区)2个、文明社区标兵2个、省级文明社区7个、省级文明乡镇标兵2个、省级文明乡镇3个、省级文明村标兵6个、省级文明村16个、省级文明单位标兵26个、省级文明单位35个、军民共建先进集体2个、军民共建先进个人2个、文明窗口5个、文明家庭6个,省级“十星级文明户”23户。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