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意加错“好友” 微信转错5000元钱愁坏老人
2017-12-01 14:51:50 来源:大庆网  作者:姚忠源 谷淑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日讯 最近,市民赵先生就一直在帮父亲追讨转错的5000元钱。20多天过去了,至今无果。

  看着收走5000元钱的“好友”,赵先生的父亲欲哭无泪。

  加错好友

  家住大庆乘风庄的赵先生的父亲,几个月前,换了一部智能手机。跟老友聊聊天、视视频、发发红包,他玩得不亦乐乎。

  每逢儿女们回家,聊起手机,赵先生的父亲就对自己的新宠——智能手机赞不绝口。看到父亲高兴,儿女们也跟着高兴。谁也没想到,就是这天天陪着父亲玩乐的手机,竟带来个大麻烦。

  11月9日,赵先生的父亲联系外地的朋友,两个人通过电话,沟通一笔货款的事儿。谈妥价格后,赵先生的父亲准备去银行汇款时忽然想起,自己有微信,通过手机转账就行了,都是朋友,又不需要银行的收据做凭证。

  可是赵先生的父亲不会主动添加好友,于是就给好友打电话,让对方添加自己,他点“同意”。随后,赵先生的父亲打开微信“朋友圈”,看到“新的朋友”栏里,有一个未添加通过的新朋友,等着自己通过。没多想,赵先生的父亲就添加了对方。回到聊天页面。双方用“您好”打过招呼后,赵先生的父亲,给对方转账5000元钱。

  很快对方就接收了这笔钱。就在赵先生的父亲为自己成功操作而高兴时,手机铃声响了,打来电话的正是外地的好友。“我看你接收了。”赵先生的父亲肯定地说。“没有啊,你咋不同意添加我呀?”好友问。一听这话,赵先生的父亲心里一惊,没添加?自己连账都转了,钱转哪儿去了?

  拒不退款

  赵先生的父亲拿着手机,不敢再继续操作了,马上给儿子赵先生打了电话。

  赵先生回到家,了解了父亲转账的过程后,通过手机朋友圈看到,父亲刚刚添加的好友,是上午9时发来的申请,但父亲并未添加。

  直至下午,跟自己的好友通话后,打开朋友圈,看到有人申请添加自己,正好在“新的朋友”的首位,就点了“同意”。

  于是,赵先生马上给对方发视频聊天,但对方并不接收。赵先生又给对方发了语音聊天,对方很爽快地接听了。赵先生将父亲转错账的事儿,大致介绍一下,希望对方能给退回来。可令赵先生没想到的是,对方的回答竟是“我没接收啊。”

  沟通了很久,结果依然是对方拒不承认自己接收了这笔钱。赵先生觉得这样一直聊下去也不会有结果,万一将对方惹怒,把父亲拉黑,可能对追这笔钱更没利。

  随后,赵先生向多个部门求助,获得的信息都是帮不上忙。赵先生又查看了对方的微信信息,除了一个查不到的电话号码的微信号,什么都没有。

  11月10日,记者接到赵先生的求助,帮着联系了微信官网,希望能通过微信官网,查询到接收赵先生父亲5000元转账的微信好友的电话号码。只要能获取对方的联系方式,再通过通讯部门的实名制,应该可以找到对方。

  然而微信官网表示,所有微信用户的信息,都是保密的。针对赵先生父亲的情况,他们也很同情,但无法提供对方的真实手机号码。给出的建议是,跟对方好好沟通,让对方主动退款。

  20多天过去了,钱还是没有退回来。看到父亲为此事上火,赵先生又不敢直接跟父亲说,这笔钱追讨无望。每次,父亲问起,赵先生都说正在追查,应该快了。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