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领导视察南市区管道天然气通气工作 12月4日南市区管道天然气正式通气
2017-12-05 13:54:36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徐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5日讯 12月4日上午,副市长董高峰在市住建局、中国燃气公司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视察了南市区管道天然气通气工作,共同见证了南市区居民正式用上清洁、高效、安全、环保的管道天然气。

  董高峰一行视察了为供应天然气配套建设的南市区15号调压站,详细了解了调压站设备供气保障能力及运行情况;走访了南市区11号地块2号楼一户燃气用户,亲自为用户点火试用,了解居民对天然气安装及使用的反响;视察了中国燃气南市区营业厅,深入了解了南市区管道天然气投入使用情况、安装进展情况以及年供气量、供气户数、安装入户价格、天然气价格、用气成本等情况。

  董高峰强调,天然气置换工作是一项顺民意、惠民生、促发展的民生工程,对推行低碳经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相关单位要按照“保民生、保安全、促发展”的总要求,突出抓好燃气管线设施建设,保障工程质量;要保持供气充足,保障供气质量,保证居民的日常生活用气;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对城市燃气的安全管理,注重燃气管道、调压设备的维护保养,加大燃气管道的巡线检查;要做好百姓的服务工作,让百姓用的舒心、放心;要尽快启动尖山区主城区天然气置换工作,让主城区居民全部用上天然气。

  据了解,为解决双鸭山市百姓多年来用气难问题,今年10月10日,市政府与中国燃气公司签订《燃气特许经营协议》,标志着双鸭山市管道燃气发展掀开了新篇章。协议签订后,市政府专项工作组与中国燃气公司一道,全力推进天然气置换工作进程。通过近2个月的努力,完成了岭东区天然气场站至南市区7.5公里中压管网的工程建设。截至12月4日,南市区11号地块的60余户居民已率先用上了管道天然气。下一步,中国燃气公司将继续有步骤、有计划地进行检查、验收,全力推进南市区其他地块点火送气工作,尽快让南市区每家每户都使用上天然气。

  另外,广大市民关注的尖山区主城区天然气置换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目前天然气场站选址工作已初步完成,正在办理相关手续,按照计划天然气场站将确保在明年4月份开工、10月份竣工,届时尖山区主城区约有5万用户将实现天然气置换工作,力争两年内实现尖山区全部使用清洁环保的管道天然气。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