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雪乡提前半个月开启旺季模式
2017-12-07 06:48:17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2月7日讯 6日,记者从中国雪乡管委会获悉,从11月11日正式开园至11月末,景区已累计接待游客超过5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成,提前半个月迎来旅游旺季。

   开园不到1个月游客接待量刷新记录

  雪乡因南下贝加尔湖冷空气和日本暖湿气流交汇,形成了中国乃至世界独一无二的冰雪奇观。雪乡雪期全年长达7个月,积雪厚度深为2米,雪质黏稠。根据雪乡管委会统计,从今年冬季开园至11月30日,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2699人次,同比去年增长20.1%,标志着今年冬季,雪乡旅游已开启了旺季模式。生活报记者在雪乡雪韵大街上看到,街头巷尾随处都有嬉戏打闹的游客。

  吃住价格全公示实行史上最严监管

  据大海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旅游局副局长张磊介绍,为了让游客在雪乡吃得好、玩得好、住得好,景区对所有业户建立不诚信黑名单,“一旦有违规行为,第一次给予警告并在景区大屏幕滚动播报,第二次停业整顿,第三次将把不诚信业户清出雪乡,这也是最严的一次。”

  生活报记者看到,在景区主干路都有住宿、餐饮、娱乐项目的价格公示,并标注了平日及节假日价格的最高限价。为了保证游客就餐餐具安全消毒、床单干净卫生,景区还统一将餐具和床单浴巾等酒店用品统一送到洗消中心进行清洗、消毒。

  新增雪景灯光秀WiFi实现全覆盖

  此外,为增添新的亮点,今年冬天,游客来雪乡除了看雪景、点篝火、扭秧歌之外,还可体验花车巡游、雪景灯光秀等新的活动项目。今年景区还对灯饰亮化进行了再提升,一到夜晚,家家户户挂着更新过的红灯笼,一个童话般景象映入眼帘。与去年相比,景区还升级了门禁、售票及管理系统,设置了手机加油站、自动售卖机,增设了38处室外AP热点,实现景区WiFi全覆盖。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