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社科理论界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
2017-12-08 10:11: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高宇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8日讯 连日来,省社科理论界的专家学者们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领会好、阐释好,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全校(院)副处级以上干部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理论武装,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党校作为新时代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理论武装、思想引领、阵地导向等重要职责。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发挥理论武装主渠道作用,迅速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

  近日,省社会科学院组织专家学者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专家学者们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取得的一个重要的理论成果就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将其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全党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作为理论工作者,一定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实质,深入理解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关键阶段的历史意义,解读好、诠释好党的十九大报告丰富内涵,展现党的理论工作者的时代担当与历史责任。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奋力谱写中国梦龙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