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便民利民!大庆刷微信买电子车票可直接检票乘车
2017-12-08 10:11:15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8日讯 12月6日,记者从大庆长途客运总站了解到,又一项便民服务开通:从12月7日起,旅客可以在公路客运枢纽站、长途汽车总站(大庆火车站旁)、客运西站使用电子车票检票乘车。

  检票系统升级,旅客可用电子车票检票乘车

  据大庆长途客运总站营运室主任郭恒新介绍,为了方便旅客乘车,长途客运总站对检票系统进行了升级。从12月7日开始,旅客通过“大庆长途客运总站”微信公众号购买公路客运枢纽站、长途汽车总站、客运西站发车的车票后,无须再到自助取票机打印纸质车票,可直接选择电子车票条形码在检票口检票乘车。

  据了解,目前三大客运站的售票窗口与微信平台车票预售期同步,均为30天。

  检票前应提前打开电子车票条形码页面

  郭恒新对电子车票的操作流程进行了解读。首先,旅客在微信订阅号中找到“大庆长途客运总站”官方微信平台,点击“在线购票”栏中“个人中心”;再点击“成功的订单”;然后从中找到自己订票的订单,点击进入订单详情;再找到订单详情里的条形码,就可以在检票口直接检票了。

  为了方便旅客办理检票业务,使用电子车票的旅客在检票前,应提前打开电子车票的条形码页面,以节省检票时间。

  如需报销或发车前两小时内退票还应打印纸质车票

  郭恒新提醒旅客,启用电子车票后,如果有市民不方便使用电子车票,仍然可以到窗口购买纸质车票。而通过微信平台购买车票的市民,也仍然可以在车站的自助取票机打印纸质车票。但电子车票和纸质车票只能唯一存在,也就是说,两种乘车凭证只能任选其一。如果旅客打印了纸质车票,电子车票将失效,只能通过纸质车票检票乘车。特别提醒需要车票报销的旅客,一定要在检票前通过自助取票机打印纸质车票,否则,使用了电子车票检票乘车后,将不能再打印纸质车票报销。

  在距离发车时间两小时之前,旅客可在手机上办理退票手续;在发车前两小时内只能在发车站取票后,再办理退票手续,退票手续费按照客运站规定执行。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