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冰城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明儿气温“大跳水”最低温-22℃
2017-12-09 06:11: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2月9日讯 7日“大雪”节气刚过,雪花就在黑龙江省登场了。8日中午开始,冰城市区雪花洋洋洒洒地飘落,铺满一地银白。雪天路滑,哈尔滨市气象台8日15时3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受降雪影响,全市易出现道路结冰,同时风力较大、能见度低,请注意交通安全。

  受高空冷涡影响,预计9日至10日,哈尔滨将出现明显的降雪天气,降雪量全市普遍可达小到中雪、局地可达中到大雪;哈尔滨主城区及西部区、县(市)降雪主要集中在9日白天,哈尔滨东部县(市)降雪主要集中在9日夜间;10日白天全市转为分散性阵雪天气。此外,10日至11日,哈尔滨有4~5级西北风,阵风可达6~7级。

  降雪过后,一股冷空气到达冰城,市区气温将“大跳水”,预计10日最低气温将下降6℃左右,最低温度只有-22℃。预计到11日,冰城气温在-17℃至-25℃之间,最低温和白天最高温都将刷新入冬后新低。小伙伴们快穿上厚棉裤御寒吧!

  全省方面,未来三天,受低涡影响,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小雪天气过程。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