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1.3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学法考试
2017-12-11 09:47:48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郭玲 于海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1日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齐齐哈尔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落实,推动全市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自主提升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10日上午,齐齐哈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和市人社局共同组织了2017年度全市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学法考试。

  考试分现场答卷和在线考试两个环节。8时30分至10时,市领导、各县(市)区相关领导和中省市直机关主要负责人,分别在4个考场参加了纸质试卷考试;10时至11时30分,市县两级近1.3万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网上在线考试。

  据了解,此次考试受到重视程度之高、参加人员范围之广、考试技术手段之新在齐齐哈尔市普法工作史上尚属首次。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近两个月来,市司法局相关业务部门进行了多轮次的推敲测试和演练,有效地保证了各项考试环节的顺利实施。考试结束后,将按单位平均成绩和参考率进行折算,在全市进行通报,并将结果作为单位普法重点目标量化考评指标和干部考核的参考依据。本次学法考试在全省普法工作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得到了省司法厅的高度关注与肯定。

  今年是推进“七五”规划任务落实的关键之年,“七五”普法以来,市委、市政府首次将普法重点工作纳入对县(市)区和市直单位的目标考核,多次以两办文件对普法工作进行专项部署,有力地推动了法治宣传教育向深入开展。下一步,齐齐哈尔将以此次考试所取得的积极成效为契机,以深化法治城市创建为载体,从抓重点对象、载体建设、法治创建和法治文化四方面切入,着力打造鹤城法治建设升级版。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