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七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2017-12-12 07:37:1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党的十九大就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是做好民生工作的重要遵循。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坚定不移带领全省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朝着实现全省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步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这就要求我们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深刻认识、把握和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紧紧抓住全省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发力。坚持以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为目标,坚持人人尽责、人人享有,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全省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是我们做好民生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适应民生新需求,我们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不断提升农村义务教育水平,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更高水平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支持高水平的高职院校建设,加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就业是民生之本,我们要不断改进就业质量,促进经济增长与扩大就业联动,产业结构调整、区域发展与就业协同,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不断完善促进就业政策体系,努力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

  社会保障是经济发展的稳压器,我们要不断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稳步提高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深入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整合,统筹推进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加快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织密全省社会保障安全网。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我们要持续推进健康龙江行动,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不断提高全省人民健康水平。平安是持续发展的基本保证,我们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不断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不断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加快社会治安防控、社会心理服务、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黑龙江,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我们还要矢志不渝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全省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与全省一道进入小康社会。

  为政之道,以民为本。秉持一颗为民之心,奉献满腔奋斗豪情,只要我们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就一定能让龙江人民过上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奋力谱写中国梦龙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