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全球首座数值水池——中国数值水池虚拟试验系统V1.0上线发布
2017-12-12 21:15: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2日讯(记者霍枭涵 编辑李玥)日前,由哈尔滨工程大学联合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七〇二研究所牵头研发的全球首座数值水池——中国数值水池虚拟试验系统V1.0通过中国船级社和法国BV船级社的国内、国际双认证,在2017中国国际海事技术学术会议和展览会开展首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同期举行全球发布会。

发布仪式。

  中国数值水池虚拟试验系统V1.0是全球第一座名副其实的数值水池,该成果打破了物理水池实验的空间局限,构建了先进的云服务平台,为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的“万众创新”提供全新的模拟平台;可完成在不同的海洋环境中,船舶与海洋结构物流体动力响应过程的虚拟试验,可为全球的行业用户提供高效、高质和高可靠的互联网+虚拟试验的新型服务。

  据了解,中国数值水池虚拟试验系统这一革命性技术,将有力推动数字造船领域迎来革命性变革,催生新业态,成为一项持续发展与积累的宏大工程。中国数值水池创新专项将继续推进,努力提升数值水池的性能,拓展其功能,以满足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设计、优化对更高效、便捷、精准的技术研发手段的需求,为船舶与深远海装备的优化和智能设计以及智能航行提供更为先进的技术手段,助力海洋强国战略和“中国制造2025”。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