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全力以赴解决供热问题确保居民温暖过冬
2017-12-13 09:59:04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王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3日讯 一直以来,伊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冬季供暖工作。针对近一段时间,伊春市中心区居民住宅出现大面积低温问题,市领导带领有关部门多次走访居民及供热企业,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制定有效措施,确保市民安全取暖、温暖过冬。

  记者在伊春市住建局(供热办)了解到,近一段时间,市中心区居民住宅室内温度出现大面积低温,住户反映强烈。主要原因是,华能热电一级网流量始终在每小时8000——8200吨之间,没有稳定在每小时8500吨以上,并且12月1日到12月3日由于其设备问题致使华能热电有3段时间流量跌落在7600吨左右,导致末端用户欠温。11月18日早5时,供热集团林都电厂第5号热水锅炉出现水冷壁管爆裂故障,林都电厂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利用20天时间昼夜抢修,于12月8日早4时恢复供热,这期间正赶上气温连续骤降,导致市中心区居民室内大面积温度处于低温状态。

  针对这些情况,市委、市政府领导非常重视。市长韩库及市领导白波、张跃文、张和清多次带领市住建局(供热办)、华能热电、供热集团和伊春区等部门、单位负责人深入住户家中检查供热情况,听取百姓意见建议;组织召开由市住建局(供热办)和华能热电及供热集团参加的供热协调会,对解决居民室内温度偏低问题进行了紧急部署,同时对今年的供热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市住建局(供热办)对华能热电和供热集团两家供热企业进行实时监测。

  市住建局(供热办)与相关部门对市中心区8个换热站、11个小区、26户居民进行了入室测温调查,住户普遍反映今年的室内温度不如往年,特别是近一段时间室内温度更加偏低,在交通新苑小区,调查3户居民,家中温度都在13度左右,住户反映强烈。市住建局(供热办)入户后,代表市长专线办和市供热办对因锅炉故障原因导致的低温问题向住户作出解释并道歉,同时说明供热集团林都电厂锅炉已恢复运行,正在对部分管网末梢存在低温问题进行调整。 目前,供热集团林都电厂第5号炉恢复供热后,市中心区居民室内温度正在逐步上升,部分管网末梢正在调节,预计近期居民室内温度将有很大改善。市住建局(供热办)抽调人员在局内设立专线电话,号码为6176677,设专人做好住户投诉记录,及时反馈。同时,24小时对华能热电和供热集团两家供热企业实行流量数据监控,并建立全市供热工作日报,积极监督和协调全市各供热企业认真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居民供热安全。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