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路口井盖不翼而飞 八名环卫人排除“险情”
2017-12-13 10:35:00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袭爱渌 武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3日讯 井口不大能吞人,藏在弯道更吓人,车水马龙欲坑人,“环卫”机警帮众人。齐齐哈尔中华西路与卜奎大街路口市交通咽喉要道,12月12日清晨,这里发生了一场有惊无险的小插曲,故事要从一张照片说起……

  井盖不翼而飞,环卫工人机警相“救”。

  照片里,在路当中是一口没了井盖的深井,张着漆黑的大嘴,想“吞人”,而有好心人用自行车将其“封”上了。8时,记者赶到路口,寻了半天,不见井,不见车。最后从附近一商铺老者口中知道了“险情”已排除,好人已离开。

  老人称,一早上,一骑车女子差点掉井里,命险些搭上,“这要是在犄角旮旯儿,她肯定小心翼翼,可这是明晃晃的繁华路口,骑车人根本想不到会有‘陷阱’,她一个转弯,赫然发现路上有一个黑洞,幸亏功夫了得,强行扭过车把,虽然车倒了,人摔了,可没掉井里,无性命之忧。后来,环卫工人看见了,赶紧搬来一辆自行车,把井挡上,再后来,他们‘女头头’来了,又找来些帮手,一起把井盖弄了回来。”

  记者顺藤摸瓜,终于找到了老人所说的“女头头”——建华区环卫处第二工作站副站长张春玲。她讲述了井盖“失而复得”的来龙去脉,“今早环卫工人上班作业时,发现斑马线上的井盖丢失,大家赶紧用自己的自行车给挡上了,并向相关部门进行了汇报。后期我在卜奎大街农业银行东路口发现路边雪地里躺着一个白色圆形物体,我走近一瞅,像是井盖,翻过来一看,没错,就是它。”

  井盖足足“偷跑”出数百米,“猫”在了路边,众人赶紧把它往路口抬。一个井盖百十来斤。八名环卫工人,老的老,弱的弱,抬不动,搬不动,大家想用锹推,失败了,用手拽,失败了,最终几个人使出吃奶的劲儿,用手推车把它运回了路口。折腾了十多分钟后,咣当一声响,井盖从数百米外被“请”了回来,重新上岗。吞人的井口,也转危为安。八名环卫工人“救驾”成功,虽气喘吁吁,却笑意满满。

  王小光、马丛飞、霍太春、张文学、宋恩福、訾澎涛、孟宪凤和“女头头”张春玲,他们有的年逾花甲,有的弱不禁风,八个人在清晨默默无闻做了好事,井不吞人,功不可没,为他们点赞。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