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消费者反映浴池不让自带饮品 齐齐哈尔市消协:属霸王条款
2017-12-14 15:09:46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许嘉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4日讯 如今,一些传统的浴池,增加了汗蒸、温泉等项目招揽顾客,可日前,齐齐哈尔市民王女士去一家带有汗蒸的浴池洗澡时,却闹得不愉快。

  “我们就是看中这家洗浴的汗蒸才去的!因为汗蒸时身体会大量排汗,肯定需要补充水分,我就自带了矿泉水。”王女士说,可当天,服务员看到她自带了水,把他们拦住了,并告知浴池不允许浴客带水入内,有需要,只能在浴池里购买。王女士不解,酒店都允许自带酒水,洗浴中心为什么不让带矿泉水?

  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核实,发现齐齐哈尔个别高档洗浴都有这样的规定,而且饮品价格远远高出外面超市的价格。

  对此,齐齐哈尔市消协工作人员表示,洗浴中心不允许顾客自带饮品,与餐饮场所不允许顾客自带酒水一样,都属于霸王条款。此外,记者网上查询得知,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有权自主选择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经营者,自主选择商品品种或者服务方式,自主决定购买或者不购买任何一种商品、接受或者不接受任何一项服务。消费者在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时,有权进行比较、鉴别和挑选。此外,《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还明确规定:经营者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