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顺利通过省级生态市考核验收
2017-12-15 11:08:43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吕游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5日讯 12月14日,从黑河市省级生态市考核验收反馈会议上传出喜讯,黑河市顺利通过省级生态市考核验收,标志着黑河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

  省环保厅副总工程师王泽斌等考核验收组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副市长王刚及市环保局、发改委、统计局、林业局、水务局、畜牧兽医局、农委、工信委、国土资源局、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规划局,黑河国调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考核组听取了黑河创建省级生态市工作的情况汇报,观看了黑河创建省级生态市专题片,并现场反馈了黑河创建省级生态市创建考核验收情况。考核组认为,黑河创建省级生态市组织有力、措施到位、工作扎实、成效明显,技术评估中提出的整改意见总体落实到位,各项基本条件和建设指标基本达到省级生态市考核要求,考核组同意我市通过省级生态市考核验收,并按程序报省环保厅审议批准。

  王泽斌对黑河顺利通过省级生态市创建考核验收表示祝贺,并对黑河创建省级生态市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能够坚持生态文明理念,充分认识生态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不放松。不断创新,完善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守住生态环境底线,形成长效机制。全民参与,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市领导作表态发言表示,创建省级生态市,是几届黑河班子的奋斗目标,也是黑河人的期盼。经过全市上下十几年的不懈努力,如今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生态环境保持良好,必将为黑河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对黑河市来讲,生态市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今后黑河市将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的战略部署,继续实施绿色崛起战略,认真对照生态文明建设指标体系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努力把黑河生态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