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信偏方水银火硝白矾“炼药” 一股黑烟蹿起女子熏中毒
2017-12-15 13:02:36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郭瑞芳 罗彦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5日讯 齐齐哈尔的刘女士身体虚弱总咳嗽,听朋友说有个偏方能去根儿,就按照配方自己制起了药,却导致汞中毒,尿汞超标60多倍。

  据刘女士自述,在朋友那里得到药方后,她多次在家中制造秘方药丸,主要成分为水银1两、火硝、白矾等。2日,刘女士像往常一样在家熬药,门窗都关着,锅里突然冒出一股黑烟,她并未在意继续忍着把药熬完。锅里的黑烟越来越浓,1小时后,刘女士逐渐出现浑身无力、咳嗽、胸痛、气短、呕吐等症状,当地医院诊断可能是中毒了,需要到专业医院治疗。家人立即将她送到省二院,经查刘女士尿汞含量竟然超标60多倍。

  医生立刻为其进行驱汞疗程,辅以血液净化治疗,经过十余天的排汞治疗,刘女士的尿汞检测逐渐恢复了正常,最终痊愈出院了。

  医生提醒,水银在常温下具有易蒸发的特性,短期内吸入大量的汞蒸气,会出现头痛、乏力、低热或中毒发热等症状,严重可有情绪激动、烦躁不安甚至精神失常。哪怕是一个水银温度计打破了也要立即远离并开窗通风,如出现中毒症状应该立即前往专业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