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我省首批“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上岗啦 将进社区指导居民健康生活
2017-12-18 06:51:43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2月18日讯 15日,在由省疾控中心、省糖尿病教育学会共同主办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训练基地启动仪式上,授予了我省一批志愿者“2018年度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称号,他们目前均为省糖尿病教育学会糖尿病志愿者专业委员会的志愿者。

  据省疾控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赵英男介绍,由通过多年健康管理而具备条件的糖友人群担任“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是个新的尝试和探索。据省糖尿病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宏达介绍,从2017年起,志愿者们就已经开始深入社区,开展“三减三健”、适量运动、控烟限酒等系列宣教行动。

  “2018年度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上岗后,在日常的落实行动中,除了将组织社区居民进行健康饮食厨艺比赛外,还要充分利用好网站、报栏做好宣传工作。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