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暨城市党建联盟启动会议召开
2017-12-20 14:14:40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王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0日讯 12月19日,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暨城市党建联盟启动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伟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高度认识党建联盟牵动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的意义。建立城市党建联盟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的一些新思想、新要求、新部署,是贯彻中央和省委相继召开的城市党建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建立城市党建联盟是我市借鉴一些地方的探索经验也是伊春区的创新举措,实践证明,创建党建联盟是牵动城市党建工作的一个新载体,更是一个推动城市发展的好路子。党建联盟牵动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是党在城市政治优势最强化的体现;党建联盟牵动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是党在城市组织架构最优化的配置;党建联盟牵动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是党在城市服务群众最大化的聚合;党建联盟牵动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是党在城市开展活动最活化的联动;党建联盟牵动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是党在城市治理社会最新化的网格。

  会议强调,创立党建联盟要有党建引领的大党建理念,要有组织体系大整合架构,要有组织体系大联动机制,要有大服务取向,要有社区工作大提升举措,要有不断扩展大党建实践,要有主题鲜明的大党日活动。

  会议要求,要不断强化党建联盟牵动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格局,不断强化县市区的党委统筹领导力,不断强化联盟主体核心组织力,不断强化部门工作指导力,不断强化共建组织联动聚合力,不断强化志愿服务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 会议期间,组织县(市)区的有关领导同志和社区的书记主任,分两个考察组,对伊春区城市党建工作进行了实地参观;会上观看了伊春区的城市党建联盟工作汇报专题片,听取了林都社区、市教育局、永红社区、和事佬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党建联盟、志愿服务方面的典型经验介绍。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市直各党委(党组)组织部长(政治处、办公室主任);各县(市)区(局)党委组织部长、副部长、主管民政工作的副区(局)长,社区书记、主任;以及伊春区城市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