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拜泉县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政治生态差政治担当不足
2017-12-25 10:22: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25日讯 12月12日上午,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叶凤吉、副组长刘殿洪,向拜泉县委书记刘雁冬及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刘雁冬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问题

  县委过去一个时期缺乏应有的政治担当,不敢与歪风邪气作斗争,一度“歪规矩”“潜规则”盛行,政治生态受到破坏。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不力,对意识形态领导权和话语权把握不牢,对社会上的不良传闻、错误言论没有主动抵制和及时发声。建筑市场乱象丛生,无证开发、未批先建等问题突出,2013年至2015年有30多个项目补办审批手续。由于缺乏对工程建设严格监管致使有的道路砸毁重修,有些大棚建后倒塌。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屡有发生,三任扶贫办主任连续被查处。此外,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建议

  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净化修复政治生态。突出抓好建筑市场的规范和整顿,严格市场准入和过程控制,建立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打赢扶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