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省高校2016年-2017年道德模范(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哈举行
2017-12-27 07:47:1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佳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全省高校2016年-2017年道德模范(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哈举行

张效廉出席仪式并颁奖

  黑龙江日报12月27日讯 高教强省,龙江正劲。25日,全省高校2016年-2017年道德模范(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东北农业大学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效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为引导高校广大师生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今年9月30日起,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文明办、团省委联合开展全省高校2016年-2017年道德模范(年度人物)评选表彰活动。经层层发动、逐级遴选、党委把关,全省有50所高校共推荐185名候选人(群体)。活动组评委会经初评、复评、综评,选出东北农业大学赵匀等10人获得“高校教师年度人物奖”、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徐颜等10人获得“大学生年度人物奖”、授予东方学院孟新等10人“高校教师道德模范人物奖”、哈尔滨工业大学吴步晨等11人“大学生道德模范人物奖”。

  这些获奖者中,有在逆境中坚守海洋强国梦,通过不断努力成功研制了世界首个全双工水声通信机的大学生;有扎根龙江,潜心国防科技研发,并成为我省“导航、制导与控制”领域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的优秀教师。他们以奉献之心行师者之道,用青春力量为时代添彩。

  活动组评委会向全省高校师生发出号召,希望各高校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推动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龙江篇章而奋斗。

责任编辑:王艳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