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冰城糖葫芦花样多 1.2米超长款卖40元柿子菇娘沙果棉花糖辣条全都有
2018-01-04 09:39: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雪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月4日讯 又到了满大街叫卖冰糖葫芦的季节,和以往红彤彤一片的景象不同,记者在2日的走访中注意到,除了山楂、草莓等种类,冰城市场还新出现了菇娘、小柿子等地产水果制作的糖葫芦,甚至还有棉花糖、辣条等奇葩糖葫芦。

  棉花糖辣条超长糖葫芦问的多没人买

  2日中午,记者在索菲亚教堂附近看到,一个糖葫芦摊位的四角各扎着根超大糖葫芦,吸引不少人上前问价。“这是一米二长的,40块钱。”听完摊主的介绍,大家又转而询问起小糖葫芦多少钱,并没有人真的掏钱购买。

  在另一处摊位上,记者看到了新奇的糖葫芦,几块棉花糖和软糖穿成一串,色彩斑斓的很好看,但买的人不多。摊主告诉记者:“这个糖葫芦主要是小朋友买,图好玩。”摊主说,这样的奇葩糖葫芦,他每年过节都会做几个,去年做过黄瓜、鸡爪子,就当噱头招揽顾客。元旦期间他还做了辣条糖葫芦,卖得不好,今天就没做。

  “很多顾客看到新奇的糖葫芦,就来拍照,实际掏钱买的人很少。”摊主向记者表示。

  菇娘黑枣沙果小柿子 地产水果成新宠

  记者在走访中还发现,今年多了很多地产水果制作的糖葫芦,深受游客的喜爱。

  “这个柿子熟了也是青的,又叫‘贼不偷’。这个是菇娘,老甜了,都是这里的特产。”在中央大街一处糖葫芦摊位前,摊主向一位游客热情地介绍着,游客一样买了一串。这位游客刚走,一位穿着长羽绒服、普通话生硬的游客走过来说:“昨天买的黑枣的很好吃,再买一个。”

  记者注意到,中央大街两侧十几家糖葫芦摊位,除了往年常见的山楂、草莓、葡萄等,圣女果、青皮柿子、菇娘、小沙果、黑枣糖葫芦琳琅满目。据一位摊主介绍,有些地产水果南方游客没见过,都想尝鲜。

  除此之外,菠萝、猕猴桃、黄桃、香蕉制作的糖葫芦也不少,还有很多商家销售什锦糖葫芦,每样水果串一个,五颜六色,十分诱人。

  山楂草莓葡萄销量依然最高

  那么,既有老牌对手对阵,又有地产水果的新起之秀,最传统的山楂糖葫芦还能不能保住地位呢?位于防洪纪念塔附近的糖葫芦摊主告诉记者,山楂仍是当仁不让的销量冠军。索菲亚教堂附近的摊主表示:“山楂和草莓卖得最好,葡萄今年比去年卖得多,其他的糖葫芦销量不稳定。”

  摊主们表示,有些组团的游客总想一人买一个样,大家换着尝尝鲜,如果摊位上全是山楂的,他们看看就走了,如果花样多一些,不光能促进团购的销量,看着也好看。

  记者专门采访了一位糖葫芦爱好者小蒋。小蒋以自己多年吃糖葫芦的经验告诉大家:“糖葫芦还是现做的好吃,外脆里嫩。从吃得方便来说,还是小一点的水果更好咬,我更推荐黑枣、菇娘、葡萄和压扁的山楂。”小蒋还建议:“因为糖葫芦外面挂糖,还是和偏酸的水果搭配起来更好吃。”小蒋认为,这也是山楂糖葫芦长盛不衰的原因。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