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12所学校成为黑龙江省首批“冰雪特色学校”
2018-01-10 10:13:13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郑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0日讯 近日,黑龙江省首批冰雪特色学校名单“出炉”,齐齐哈尔市12所学校成为我省首批“冰雪特色学校”。

  据了解,这12所学校分别为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第三子弟小学校、民航路小学、回民小学、二马路小学、青云小学、江岸小学、市第三中学、市实验中学、市第三十一中、讷河市育才学校、泰来县大兴镇中心学校、讷河市实验小学。此次遴选工作,从组织领导机构、师资配备、冰雪体育课和课外活动、课余训练和竞赛、冰雪人才培养、场地设施、经费保障、学校特色八个方面,经专家组综合审核,认定全省180所中小学为黑龙江省“冰雪特色学校”。

  作为一个冰雪运动长期发展的城市,齐齐哈尔注重对于冰雪人才培养的梯队建设,从青少年抓起,不断夯实冰雪后备人才基础,已连续37年开展“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使百万人从中受益。目前,齐齐哈尔王嘉廉冰球希望工程学校已发展到11所,冰雪后备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