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多部门联动依法强制征收滞迁户房屋
2018-01-10 10:44:12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李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0日讯 9日下午,在鹤岗市特教中心召开征收动员会议后,副市长李旭现场办公,以南山区政府和市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为主体,市人大、市政协、市法制办、市司法局公证处、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相关部门联动,对严重制约和影响南山区3号地段(22委)的22户滞迁户房屋予以依法强制征收。

  鹤岗南山区3号地段紧邻五指山公园,是市委、市政府重点项目体育公园中的一部分。该项目建成后,将填补鹤岗市无多功能大型体育基地的空白,更将成为居民休闲、娱乐、健身的重要场所。该项目于去年8月开始房屋征收工作,涉及南山区22委、23委、24委、25委,房屋征收总户数为713户,已征收386户,剩余327户。其中22委剩余131户,此131户居民当中的22户中,多数房屋无人居住,无法商谈补偿事宜,部分滞迁户所提要求与政策不符,严重制约和影响了项目的整体征收进程。为加速推进房屋征收工作,经研究决定,对该22户滞迁户房屋进行依法强制征收。 据了解,多年来,五指山露天市场经营无序,占道严重,致使交通拥堵,环境卫生“脏乱差”,市民反响强烈。为了维护多数群众利益,相关部门考虑实际情况,将五指山露天市场搬迁到离当前市场较近的南山区22委,这将改善五指山公园北门和特教中心门口的卫生环境,为特教中心教育工作者和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