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智能找厕”系统上线试运行
2018-01-11 13:20:39 来源:生活报  作者:袁成亮 刘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月11日讯 冰城首份公厕导图极大方便了市民、游客寻厕。而为了让市民、游客能快速找到公厕,并还可浏览公厕实景图,10日,由哈尔滨市城管局会同航天五院联合研发的“智能找厕”APP正式上线试运行,只要市民游客扫描二维码安装“智能找厕”APP后,即可在手机上找到最近的公厕并查看公厕实景。

  据悉,冰城“智能找厕”系统的上线,开启了冰城公厕管理的智能化,是城市智能找厕、智能管理的新尝试。据悉,该系统首批囊括了哈尔滨市独立公厕946座,景区旅游公厕378座,以后新建及加盟的开放公厕也将陆续收入系统。

  在使用中,市民游客下载“冰城智能找厕”APP客户端即可,点击进入页面后,手机上即显示本人所处位置及距离最近的公厕,可选择驾车、骑行、步行等方式,按照导航前往如厕。此外,为方便市民和游客,哈尔滨市城管部门将在公厕50米范围内设置导向牌,市民也可根据地图进行找厕。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