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去年黑龙江省110接700万个电话 男子酒后带枪讨债民警3分钟到场拿下
2018-01-11 13:51:44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刘雪晴 史天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1日讯 10日是全国公安机关第32个“110主题宣传日”。据统计,2017年,110指挥平台全省报警呼入量近700万个,其中有效警情250余万个,现场抓获违法犯罪人员6726名,救助群众13217人,救助伤员2689人。

  齐齐哈尔市龙江县一名男子酒后持猎枪上门讨债,不料找错了地址还开枪威胁室内居民。接到报警后,110指挥中心快速反应,仅三分钟民警就到达现场,将持枪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

  110指挥中心不仅走在打击犯罪、治安防控的前沿,同时也是一个服务和救助群众的综合平台。2017年初,龙江县110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接到居民李某从外地打来的求助电话,其妻子徐某在家中与父母发生争执后离家出走,并通过微信告诉他人已经在一旅店内服用了大量安眠药轻生。接警后,平台立即指挥多警联动,仅用半个小时就找到了在旅店内服药陷入昏迷的徐某,并火速将其送往医院急救,最终帮助徐某脱险,挽救了一个生命。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