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牡丹江市民反映小区门锁损坏楼道冷 开发单位:天暖后重新安装
2018-01-11 15:03:08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艾俊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小区多个单元防盗门电子锁缺失。石璐 摄

  东北网1月11日讯 1月10日,家住牡丹江春晖园西苑小区的朱先生反映,由于防盗门没有门锁,并且下沉透风,导致管道井里的上水管被冻裂。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发现多个单元的防盗门都像朱先生反映的一样,门上的门铃不知去向,门锁也被损坏,只要轻轻一拉,防盗门就会被轻易打开。

  小区多个单元防盗门电子锁缺失。石璐 摄

  在A3号楼1单元门前,记者看到防盗门的门铃已经没有了,门锁被损坏,防盗门与地面和门框之间都有空隙,冷风直接灌入楼道内。“打入住就没看到过门铃。”朱先生说,他是三年前入住的,当时为了装修方便,居民将闭门器卸下来一头,另一头挂在门上。一开始闭门器还有,后来就没了,门一直是大敞四开的。夏天还行,到了冬天楼道可就冷了。去年,居民在门上安了个皮子代替门弓子,即使这样,由于单元门下沉有缝隙,楼道还是漏风,从管道井上来的风导致二楼的上水管和水表被冻裂。

  记者随朱先生来到二楼管道井处,看到201室、202室、203室水表上的玻璃罩全部被冻裂。朱先生将201室关闭的水表闸打开,水滴从水表下方往下滴。朱先生说,十多天前,家里就没了水,找到物业后发现原来是管道井内的水管被冻住了,烤了两次后,家里倒是来水了,可水表又被冻裂了。朱先生说,即使换了新水表,楼道这么冷,水表还是容易被冻裂,还是应该把门修一修,做好楼道保温才行。

  小区多个单元防盗门电子锁缺失。石璐 摄

  在A区11号楼1单元内侧,记者看到一张温馨提示,上面写着:“敬请本单元住户进出爱护单元门,冬季寒冷”。记者看到,这个防盗门门铃也没有了,门锁虽然没有损坏,但是也无法锁上防盗门。据居民贺女士说,她是2015年4月份入住,刚过半年多就发现门铃坏了。由于防盗门坏了,没有带钥匙的居民或者亲戚朋友想进单元,必须事先打电话通知楼内居民,然后居民下来手动把门打开。为了方便出入,只能把防盗门锁别上,避免锁死。虽然这样一来出入是方便了,但是也留下了安全隐患。

  对此,记者与牡丹江春晖园小区物业联系。工作人员说,当时施工单位安装的时候,单元防盗门的对讲门铃和门锁有一部分就没有安,还有的安上以后也没有接线。他们已经与开发单位进行了沟通,开发单位表示,等天暖后,联系施工单位对这些单元的防盗门进行重新安装;对于朱先生所反映一事,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到朱先生家进行调查了解,如果确实因为楼道冷而冻坏水表,将对楼道进行保温处理。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