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倾听民企合理诉求创造参与项目机会 省发改委开展“民间投资促进月”活动
2018-01-15 08:01: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荣铁雷 谭迎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15日讯 从去年11月15日开始,省发改委持续组织开展了“民间投资促进月”主题活动,围绕倾听解决民营企业合理诉求、加强相关政策解读、为民营企业创造平等参与项目建设机会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服务民企行动。

  活动期间,省发改委结合工作职能,帮助梳理解决民营企业在项目审批、资金争取、政策理解、招标投标等方面的合理诉求,并为民营企业项目生成和项目落地开工出谋划策。通过公开招标方式支持民营企业参与我省煤电项目建设,核准民营企业投资热电联产项目13个,总投资78.6亿元。妥善处理了历史遗留的“未批先建”问题,为总投资4亿元的未批先建项目补办手续,发挥投资效用;举办“促进民间投资PPP项目推介会”,对传统基础设施领域和公共服务领域的PPP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精心筛选出42个具有良好投资价值的PPP合作项目进行重点推介,并为民营企业项目提供融资路径和对策;开展了鸡西永安硅藻土资源公开配置,将硅藻土资源与深加工作为一体化项目,采用公开招标的市场化方式,为民营企业参与公平竞争创造了条件,最终我省一家民营企业中标,获得了永安硅藻土资源的开采权。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