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开启迈向美好生活的新征程 访省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王爱丽
2018-01-16 10:12:1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那可 郭俊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16日讯 在省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二期)中,作为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的学员王爱丽表示,本次轮训班学习讨论的主题体现出“五度”,即思想有高度、研究有深度、谋划有广度、指导有力度、表达有温度,让人受益匪浅、感触多多。其中感触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真挚深厚、直抵人心的民生情怀。民生最重是情怀,唯有把人民的利益时刻放在心头、扛在肩上,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才能更好地带领人民迈向美好生活的新征程。

  王爱丽说:“要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坚持人民利益至高无上,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既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又要处理好福利增长和经济发展关系的难题。要明确主攻方向,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不断提高全省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省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持在发展中改善民生,让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王爱丽认为,抓重点,要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和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等配套制度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补短板,要攻克区域性整体贫困难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全省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强弱项,重在促进社会流动,提高中等收入群体比重,使之成为促进大众消费的稳定支撑,成为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石,成为构筑“橄榄型”社会结构的基础。

  “着力共建共治共享,打造社会治理新格局,使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王爱丽说,从“管理”到“治理”,从稳定到有序再到有序与活力兼备,是党深化对社会治理和社会建设规律认识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省委提出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黑龙江,首要的是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使命呼唤担当,实干成就梦想。省社会科学院要在深入学习和奋力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新龙江奋力谱写新华章。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