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想见孩"儿童安全预警平台在哈尔滨启动
2018-01-16 17:41: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6日讯 1月16日,黑龙江辰鹰乳业有限公司“想见孩”儿童安全预警平台正式登陆黑龙江,该平台以采集的海量安全数据为基础,建立校内安全视频防范、儿童追踪定位两大体系,可有效预防各类侵害儿童安全的问题发生。

  近年来,儿童安全问题持续引发舆情及社会广泛关注,北京诚安天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耗时近10年研究、内测、调试,研发出国内能够解决儿童安全问题的预警平台。该平台以当前先进的智能云技术为依托,被业界誉为中国版“安珀”。它通过自主研发的校内安全视频防范系统、儿童追踪定位系统、失踪儿童找寻系统、儿童防走丢系统,保障孩子在园在校期间的安全。

  “想见孩”儿童安全预警平台于去年逐步上线,得到中国妇基会等部门支持。2015年,“想见孩”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签署为期五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免费为全国50000所幼儿园搭建“想见孩”儿童安全预警平台。目前,平台已经在山西、江西、四川等地开始推广。“想见孩”在哈尔滨落地启动后,我省其他地市也将先后启动。

  据“想见孩”平台有关负责人介绍,“想见孩”以采集的海量安全数据为基础,结合国内儿童安全实际情况,建立了校内安全视频防范、儿童追踪定位两大体系,可有效预防各类侵害儿童安全的问题发生。其中,校内安全视频防范系统通过在幼儿园安装“想见孩”监控系统,父母在手机端可随时观察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从根本上保障了孩子的安全;儿童追踪定位系统,则通过GPS定位、WIFI热点定位、脱落报警、安全范围预警、运动轨迹查询、SOS一键求救、监护人通话等高科技手段,实现实时定位、安全预警功能,保障孩子在外安全。

  黑龙江辰鹰乳业有限公司在公益捐赠项目落地发布会上,向省妇基会捐出价值三万元奶粉。随后,该企业向全哈尔滨市幼儿园免费捐献儿童安全预警平台和安全视频设备。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