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检验检疫工作成绩显著 质量提升再发力
2018-01-18 19:47: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8日讯(记者庄园 编辑李玥)记者从18日召开的全省检验检疫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黑龙江省检验检疫局通过“绿蕾3”专项行动截获非法携带、邮寄进境植物种苗565批次1120千克,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4种20次。在加快俄罗斯粮食检疫准入进程中,回运“走出去”粮食51.6万吨。指导建设进境种猪、种狐、锦鲤等指定隔离检疫场,引进种猪975头、种貂1.98万只、种狐6630只、锦鲤794尾。全省上线“三同”公共服务平台的出口食品企业数量同比增长150%。

会议现场。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据了解,2018年黑龙江省检验检疫局将继续在推动质量提升上发力,有效提高供给质量。加快建立“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格局。实施企业质量信用分级分类管理。深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开展调研,组织开展质量状况调查、质量比对和会商会诊,找准比较优势和质量短板,研究制定质量问题解决方案。开展“品质电商”培育行动,推动对俄跨境电商质量提升。扩大“三同”工程实施范围。加大地理标志产品培育和保护力度,推进出口质量提升示范区、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

  全省检验检疫系统还将在强化安全监管上发力,把好口岸公共卫生、国门生物、进出口商品质量、进出口食品安全关,坚持严格监管、科学监管。强化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风险管理,做好进口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采集和评估、出口退运追溯调查、目录外进出口商品抽查检验等工作。加强进口消费品、废物原料、旧机电、机动车、医疗器械、民用商品、能效产品、电器电子产品等敏感商品监管。

  同时,在夯实质量基础上发力,推动产业提档升级。发挥标准引领和认证认可评价引导作用;发挥检验检测的服务支撑作用;检验检测的服务支撑作用强化技术性贸易措施作用;进一步深化中俄区域合作。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