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铁力市打造“三型”队伍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养
2018-01-19 14:31:22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肖民弼 顾泽怡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9日讯 铁力市委组织部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自身建设为着力点,狠抓作风整顿,全力打造忠诚型、专家型、开放型组工队伍。

  打造忠诚型组工队伍。他们将每周五固定为部机关党员活动日,融入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党员志愿服务等内容。同时,开办理想信念专题教育课,开展组工干部读书活动,组织组工干部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十九大报告原文,并进行集中讨论。他们还组织开展了向“七一”受表彰单位和先进个人学习活动,使组工干部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打造专家型组工队伍。开办组工讲堂,部长带头讲党课、学理论、谈业务、聊体会,以讲促学;举办“和谐科室”、“先进个人”创建评比活动,着力打造一支重学习、作风硬、懂奉献、求创新的组工干部队伍。围绕《干部任用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内容,定期组织组工干部闭卷考试,建立了业务工作考评制度,实行目标责任制管理,将重点工作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人、监督检查到人、考评奖惩到人,促进组织工作人人争先。

  打造开放型组工队伍。他们组织组工干部赴天津、沈阳、哈尔滨、大庆等城市考察,学习干部考核、城市基层党建、人才工作等先进经验;赴鸡西市考察学习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经验。开展“四进一联一工程”活动,党员干部通过下访、结对帮扶、组团服务等方式,开展各类“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活动,共为基层解难题40余件,为群众办实事70余件。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