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中共黑河军分区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秦恩亭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01-19 14:46:09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邢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9日讯 1月18日,中共黑河军分区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黑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秦恩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加坚定听党指挥、维护核心,更加聚焦主业、练兵备战,更加强化军地联动、融合发展,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为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黑河军分区政委白景新主持会议;黑河军分区领导王忠维、张长江、任希臣、李印、王家峰出席会议。

  秦恩亭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黑河军分区部队在省军区党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聚焦国防动员主责主业,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2018年,是全党全国全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新黑河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更是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纵深推进之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振奋精神、凝神聚力,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抓好各项工作。

  秦恩亭强调,要更加坚定听党指挥、维护核心。把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体现在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的政治领导核心地位上。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特别是要注重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筑牢听党指挥、维护核心的思想根基,确保部队建设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维护和严格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官兵始终信念如磐、军魂永铸。

  秦恩亭强调,要更加聚焦主业、练兵备战。着眼新时代使命任务,聚焦“六部”职能使命,牢牢掌握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要严格落实党委议训制度规定,不断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加强遂行扑火救灾、抗洪抢险等应急任务准备,确保遇到情况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继续抓好征兵工作,按照“一季征兵、四季宣传”要求,着力破解征兵难题,努力走在前列、树立品牌。

  秦恩亭强调,要更加强化军地联动、融合发展。围绕“融什么、怎么融、谁来融”等问题,积极探索现实融合途径,走出“小城市、大边防、深融合”的特色之路。驻军部队官兵要以黑河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努力当好国门卫士、群体雷锋、武装市民,主动承担重点项目建设、抢险救灾、维护社会稳定等急难险重任务,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地方党委、政府要继续发扬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千方百计办好军队急需的事、办好军人期盼的事、办好让军属安心的事、办好让优抚对象满意的事,激发广大官兵履行使命政治热情,不断传承好、巩固好军政军民关系,为新时代强军兴军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