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腊七腊八冻掉下巴” 挑起热汤面三分半冻成面棍
2018-01-24 11:58:48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刘璐 王铁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4日讯 23日是农历的腊月初七,俗话讲“腊七腊八冻掉下巴”。今年的节气和天气很应景,哈尔滨城区气温达到今冬最低值:-33℃,冬泳的泳衣几分钟就冻成硬板,面条3分钟变成面棍。

  10时许,冬泳爱好者畅游松花江上岸后,泳装挂在室外不到5分钟,就成为纸板形可以竖立起来。为了试验鸡蛋多长时间能冻住,记者拿来生鸡蛋打到白纸上,6分钟后拿起白纸,鸡蛋已经冻成冰坨。记者随后又拿来一碗冒着热气的热汤面,把面条挑到碗边3分半钟后,面条速冻成面棍,敲到碗上发出“当当”的响声。

  24日是农历腊月初八,最低气温将达到-34℃,市民外出一定要做好防寒准备。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