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政协委员尹新华:严控药品价格 设立高价药品微信举报平台
2018-01-24 14:47: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4日讯(记者 杜筱)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环球剧场隆重开幕。政协委员尹新华对药店药品销售价格中存在自行涨价等问题十分关注。

  政协委员尹新华。

  在国家卫计委推行医药分开综合改革之后,在黑龙江各大城市药店数量剧增。但由于对药品价格的放开,致使各药店药品的价格存在很大差距,特别在紧缺药品的销售上,药店可以自行涨价达数倍,严重损害了老百姓的利益,影响恶劣。比如“奥司他韦”是治疗严重流行性感冒的一种有效药物,但由于近日用量激增,致使药店供不应求,患者到药店购买此药的价格差距甚大。国产奥司他韦平日进价150元钱左右,而在哈市药店有的患者是花280元-360元等不同价格购买的;进口奥司他韦(达菲)平日进价230元钱左右,有的患者是花了320元-500元不等的价格在哈市药店买到的。

  尹新华建议,应强化对药品价格的监督和管理,突出政府对药品价格的管控,严格制定药品价格标准与销售管理规范,需设定药品的上限价格;健全和畅通患者购药后的举报机制,设立高价药品微信举报平台;严厉制裁随意涨价、漫天要价的药品销售部门和相关人员。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牢记嘱托 崭新答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两周年特别报道

【专题】位置,增强时代——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成果展

【专题】新时代新龙江新作为——聚焦2018年黑龙江省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