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政协委员张翔得:用艺术点亮群众生活环境 建设龙江生态旅游小区
2018-01-25 14:25: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5日讯 (记者 许诺) 24日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环球剧场隆重开幕。省政协委员张翔得十分关注群众生活环境,他认为,社会发展已经从“盼温饱”到“盼环保”,从“求生存”到“求生态”,富起来、强起来之后,更要注重“细节之美”。

  省政协委员张翔得。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十九大报告将‘美丽’二字写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另外,‘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在十九大报告中单独成篇,表明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从认识到实践达到了新的高度。”张翔得说,近年来,黑龙江的旅游事业蒸蒸日上,冰天雪地成为了旅游的金山银山。与此同时,黑龙江省城镇小区的生态文化建设也要与旅游资源的大力发展而完成相应的配套建设。将群众居住的小区环境也要在城镇人文建设上,小区生态旅游建设是更深入的建设。

  张翔得认为,生态旅游小区要办出独有的特色,就要注意细节量化问题。如垃圾箱摆放、装修垃圾等要定时清理,老旧小区的绿化和休闲设施应进一步完善。

  此外,小区内应多一些艺术化,用艺术装点小区。比如外墙面坏了,可以换一种方式装饰,比如画一些艺术的装饰画,马上就生动起来,形成本地小区的特色美观文化。还有垃圾桶、井盖、虫蛀的树皮等,都可以用艺术绘画来美化社区。让社区艺术化,让美走进小区的方方面面。与此同时,社区应举办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配合小区把文化建设搞得丰富多彩,比如定期举办老片回顾的电影播放活动、过年时举办社区家庭聚餐的厨艺比赛等等,为和谐小区做积极贡献。

  张翔得还提出,应合理开发利用黑龙江省独特的生态优势和旅游资源,建设具有强烈地域特色的优秀生态旅游示范区。每个城市和城镇要每年进行优秀生态旅游小区的评选,评选出示范小区,并及时推广经验,带动其他小区的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牢记嘱托 崭新答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两周年特别报道

【专题】位置,增强时代——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成果展

【专题】新时代新龙江新作为——聚焦2018年黑龙江省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