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极寒的坚守 致敬冰城交警(组图)
2018-01-25 17:34: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5日讯(记者王忠岩 葛金鑫 编辑彭佳丽)24日,哈尔滨市最低气温降至零下35摄氏度。“在哈尔滨有一种冷叫满电手机秒冻关机”;“穿的不论多厚,出门瞬间冻透”……在如此“冷酷到底”的天气中,站上几分钟,那种“直底心扉”的冷已让许多人直呼“难以忍受”,然而却有这样一群人,为了城市道路交通顺畅,为了市民出行安全平安,在酷寒中一坚守就是几个甚至是十几个小时,他们就是冰城交警。

  寒风中的执勤交警。

  睫毛上结冰霜坚持站岗执勤保交通

  23日下午,室外温度已低至零下30度,在哈尔滨市南岗区绥化路与复旦路交叉口,交警哈西大队四中队长张大为与三名辅警正在执勤,他们的脖套上都凝结了一层白霜,张大为睫毛上竟凝结了冰珠,一名辅警眼镜片上已冻出了冰花。

  寒风中执勤的警务人员。

  “违法不过岗,天再冷也要保证路口的秩序和安全!”每天交通高峰过后,张大为都会带中队同志在路口取缔违法行为,此时他已工作了近两个小时。期间,一名驾驶人因违反禁行标志指示被查处,由于张大为所带手套太厚操作设备实在不方便,张大为索性用嘴直接将手套咬掉,直接用手操作起来。但还不到三分钟,手就被冻得通红。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