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政协委员马宏坤:选育推广高淀粉玉米种植新品种
2018-01-25 20:47: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5日讯(记者 庄园)25日,省政协委员、东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宏坤在听过《政府工作报告》后表示他受益匪浅。尤其是关于推动转方式调结构,持续推动产业项目建设方面,使马宏坤深有感触。他建议,以国家全面推行乙醇汽油为契机,依托高校科技优势在黑龙江省选育推广高淀粉玉米新品种,以订单式种植鼓励农民种植高淀粉玉米,使黑龙江省玉米种植结构适应市场需求和国家需要。

省政协委员马宏坤。

  马宏坤认为,黑龙江省选育推广高淀粉玉米新品种,既符合农民种植习惯和经验,又使玉米淀粉含量可满足加工企业和市场需求,促进玉米种植业结构调整。

  “育良种,订单种,产酒精;促美丽,去库存,惠民生”马宏坤建议,黑龙江省各部门联动,发展改革部门,统筹全省高淀粉玉米种植规划,与玉米乙醇生产企业布局相配套,确定国家对黑龙江省汽油添加乙醇的供应需求。由科技部门设立高淀粉玉米新品种选育科研专项,给予项目资金扶持,依托东北农业大学选育适合黑龙江省各积温带,淀粉含量≥75%,适合工业加工生产添加汽油标准化乙醇玉米的新品种。由农业技术推广部门将东北农业大学研制的高淀粉玉米进行示范推广,指导玉米种植户根据发改部门布局和企业生产需要进行订单式种植。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牢记嘱托 崭新答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两周年特别报道

【专题】位置,增强时代——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成果展

【专题】新时代新龙江新作为——聚焦2018年黑龙江省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