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市进入冬季最冷时段 各部门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2018-01-26 10:22:16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吴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6日讯 25日,记者从佳木斯市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获悉,受强冷空气影响,自20日起气温持续下降,23日至24日气温降至入冬以来的最低值,其中抚远市23日最低气温达零下41℃。预计未来一周,气温仍将维持较低,为防范事故发生,各部门需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25日至30日,佳木斯大部将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与前几日相比有所回升,但仍将维持较低状态,最低气温为零下29℃至零下31℃,最高气温为零下16℃至零下18℃;28日至29日受高空槽天气影响,北部地区有小雪或阵雪天气。

  应对连日寒冷天气,市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提醒: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防范应对工作,严格落实责任,提前防范、有效应对,坚决防止事故发生;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强化气温预警,通过电视、广播、短信、微信等多渠道及时发布寒冷天气预警信息,提示群众及时添加衣物防寒保暖、防止冻伤,预防流感、呼吸道、心脑血管等疾病,严防因不当取暖引发一氧化碳中毒、火灾等事故,坚决防止人员伤亡;组织好粮、油、肉、蛋、菜、奶等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和调运,加强市场价格监管,保持物价基本稳定,满足群众生活需求,做好煤、气、油、电等能源的供应,保障供水、供暖、铁路、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安全运行,确保道路交通特别是高速公路安全,并提示驾驶人员注意车辆的安全运营;认真研判寒冷天气对工农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生产安全。同时做好设施农业和畜牧业的防冻工作,减少寒冷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