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九三学社省委建议: 我省应尽快实施校车接送工程
2018-01-26 15:52:24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刘梦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6日讯 九三学社省委建议,我省应尽快推进校车接送工程,利用校车集中接送学生,在省会哈尔滨试点成功后,可以向全省的其他大城市推广。

  协调教育、交通、交管等相关部门,进行校车工程建设的探索。在条件未成熟的现阶段,可以先尝试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通勤车接送学生。交管部门对通勤车驾驶员进行培训、考核、持证上岗,车辆可根据需要进行改造,如涂成黄色,增加醒目的校车标牌和校车统一的停车禁行标牌。条件成熟时,由省市政府牵头成立校车工程管理机构,由交通管理部门、教育部门、大型交通企业联合成立中小学生校车管理公司,联手进行校车安全的管理,市政府负责监督校车的运营与管理。

  校车不以盈利为目的,收费要合理,政府部门可以进行资金投入,也可以引进资金,鼓励大型交通企业或汽车厂家投资。校车管理公司按照各个有需求的中小学校上下学时间统一接送学生,可以提高校车的运营效率。交通管理部门在学校门前划出校车停放位置,校车无需进入校园就可接送学生。校车公司派出专门的校车安全员管理学生上下车,学校安排安全管理人员积极配合,确保学生上下车安全。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牢记嘱托 崭新答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两周年特别报道

【专题】位置,增强时代——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成果展

【专题】新时代新龙江新作为——聚焦2018年黑龙江省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