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人大代表夏玉国:留住人才打造现代新型职业农民
2018-01-26 14:37: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6日讯(记者 侯巍) “一直以来,农民盲目跟风种植现象普遍存在。很多农民不知道该种植哪种农作物较好,往往是看身边人、别人种什么,自己就种什么,看今年哪种作物市场行情好,明年就种哪种农作物。很多农民因为在种植上吃了亏,赚不到钱就选择出去打工,这也是农村为什么留不住人的原因。”在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来自大兴安岭代表团的农民代表夏玉国谈到农民问题,立刻引起了代表的热烈讨论。

夏玉国。东北网记者 侯巍摄

  作为新型职业农民,夏玉国说,听了陆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心灵振奋,倍受鼓舞。特别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继续建设“互联网+”高标准示范基地,以优化农业产能和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科学制定规划、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内容更是为农民注入了强心剂。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乡村振兴战略描绘了美丽乡村的现代宏伟蓝图。因此,夏玉国建议,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当下,农村想要全面发展关键是“留住人,留住青年人”。要让农村成为乐业的美丽家园,更需要年富力强,爱农业、爱农民、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现代新型职业农民。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牢记嘱托 崭新答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两周年特别报道

【专题】位置,增强时代——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成果展

【专题】新时代新龙江新作为——聚焦2018年黑龙江省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