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医大两会代表和委员为龙江百姓健康建言献策
2018-01-26 17:1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英云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6日讯(陈英云 记者 杜筱) 在刚刚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和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哈医大18位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会,提交了21项提案或建议,涉及到我省公立医院药品零差价、医养结合、建立省级儿童医院等方面,受到广泛关注。

哈医大各级两会代表和委员。

  省政协委员袁重胜提出了“对医疗紧缺专业毕业生提供编制等优惠政策”的提案,针对我省医学毕业生留省率偏低的问题,建议采取全国巡回招聘吸引优秀毕业生留省工作的方法。

  郭庆凤委员提出了“加快我省医联体有效落地”的提案,建议建立转诊指南模式使区域内医疗救治流程更加科学、合理、便捷,最终实现“首诊在基层,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患者不动医生动”的就医新格局。

  张艳桥委员提出了“提高医保对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政策支持”的提案,建议将超声、CT、核磁等检查项目纳入特殊门诊报销范围,将部分配合化疗的辅助用药纳入特殊门诊药品目录,避免医疗资源浪费,解决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政协委员尹新华针对药品价格问题提出了“严控药品价格,设立高价药品微信举报平台”的提案,建议严格制定药品价格标准与销售管理规范,需设定药品的上限价格,健全和畅通患者购药后的举报机制,严厉制裁随意涨价、漫天要价的药品销售部门和相关人员,保护患者的权益。

  省人大代表王永清提交了“关于合理调整医保政策”的建议,提出应合理调整医保政策,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按病种收付费标准,扩大医保门诊治疗报销范围,取消重复收取双向转诊医保起付线等,进一步提高医保基金的使用效率,提升人民群众就医的获得感。

  林志国代表针对我省只有哈尔滨市儿童医院一家专业医院,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儿童就医需求,提交了“加快省级儿童医院建设”的建议,建议尽快将哈医大一院儿童医院升级为省级儿童医院,并全面恢复省属医学院校儿科学的招生工作,解决儿科医生紧缺的问题。

   一项项建议、一份份提案,凝聚了各位代表和委员的心血,这些都是他们深入基层调研,在广泛搜集、精心提炼后形成的有质有量的提案和报告。这些提案和报告从多方面对我省医疗改革、为百姓健康服务提出了中肯建议,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牢记嘱托 崭新答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两周年特别报道

【专题】位置,增强时代——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成果展

【专题】新时代新龙江新作为——聚焦2018年黑龙江省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