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人大代表郎书秋:全省推广被动式零耗能温室 强化绿色发展理念
2018-01-27 09:5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7日讯(记者 雷蕾 王亮 编辑 王艳) 26日,省人大代表郎书秋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在全省推广被动式零耗能温室,对我省农业结构调整、强化绿色发展理念意义重大。

省人大代表郎书秋。东北网记者 雷蕾 摄

  “推动农民合作社由生产型向生产经营型全面转变”“组织贫困户调整种植结构”“落实好帮扶责任”“扩大扶贫小额信贷投放”……郎书秋告诉记者,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很大篇幅内容是与农民息息相关的。

温室内正在生长的蔬菜。

  郎书秋表示,被动式温室是指不用主动取暖、只靠太阳能取暖的温室,而用煤用电取暖的都叫主动式温室。它有4个优势:1、成本低,建设成本为150元/平方米内,3年可回收成本;2、提升农民收入,每年12个月不间断种植蔬菜,用工量大,解决农民过去“猫冬”问题;3、生产季节蔬菜,使市民在冬季也能吃上本土生产的优质蔬菜;4、环保优势,如果用煤取暖,冬季提升1度温度,需要200吨煤,而被动式零耗能温室不需要煤。

  被动式零耗能温室实际应用效果怎么样?郎书秋告诉记者,在哈尔滨的寒冷天气下,温室早晚的温度在5℃左右,中午在18℃左右,在三九、四九的时候,白天中午最高能达30多摄氏度。现在哈尔滨市兢业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园区就是在没有任何取暖设施下进行蔬菜生产。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新时代新龙江新作为——聚焦2018年黑龙江省两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