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政协委员刘艳芳:打击"不合理低价游" 维护游客合法权益
2018-01-27 14:0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7日讯(记者 陈显春)24日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环球剧场隆重开幕。在小组讨论上,省政协委员、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齐齐哈尔市工商联主席刘艳芳表示,黑龙江省旅游业发展势头良好,仅就2016年全省旅游统计数据来看,游客总数达到1.45亿人次、增长11%;实现旅游收入1600亿元、增长17%,各项指标增幅均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相信我省旅游业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省政协委员刘艳芳。

  刘艳芳委员建议,建立重点景区、重要时段动态监管机制,逐步研究“抵近监督”机制,设立省级旅游市场监督岗,让旅游监督的“警示灯”在景区亮起来,流动监督的“标语牌”挂起来,普法宣传的“紧箍咒”念起来,形成常态化高压严打态势,着力改变监管工作被动、应付的现状。重点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消费和欺客宰客等违法行为,查处和公布一批典型案例,传导整治压力,切实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和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

  刘艳芳委员表示,对全省旅游企业加大诚信经营教育力度,发布旅游企业诚信经营“红黑榜”,引导和激励旅游企业诚信规范经营,自觉践行“游客为本、服务至上”行业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同时,在火车站、机场、重点景区、旅游集散中心等地,利用视频媒体,播放“抵制不合理低价游”标语和宣传片,公布景区各项目当日价格,营造“关键点提醒、出游前警示”的氛围。同时,在游客中广泛宣传,倡导质价相符、摒弃贪图便宜的非理性消费观。

  刘艳芳委员建议,我省高纬高寒,四季分明,绝大多数景点景区季节性较强,游客数量四季分布不均。各景区景点应深入挖掘和打造旅游产品、项目,营造四季可游氛围,分摊全年经营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新时代新龙江新作为——聚焦2018年黑龙江省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