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冰雪迷你马拉松鸣枪 千名选手不畏严寒跑出热情
2018-01-27 19:0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7日讯(记者 安泽)27日,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体育总会主办的2017-2018年赏冰乐雪系列活动之冰雪迷你马拉松,在哈尔滨市道里区群力音乐长廊鸣枪开跑,本次比赛以参与和体验为主,不设名次,来自我省各地的1000名长跑爱好者参与其中。

比赛精彩瞬间。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140余项省本级的“赏冰乐雪”活动共设置冰雪精彩赛事、趣味冰雪系列活动、各地市冰雪系列活动、涉外赛事四大板块,俄罗斯职业冰球超级联赛、冰雪趣味项目大比拼等80多项冰雪体育赛事样样精彩纷呈。冰雪迷你马拉松赛是其中一项重要活动,目的是让广大长跑爱好者也参与到快乐冰雪季活动中来,体验冰雪运动的激情,既可以一路跑下来,也可以边走边跑,欣赏北国冬日迷人的风光。

比赛现场。

  27日,哈尔滨的室外温度接近零下20℃,长跑爱好者不惧严寒、挑战自我、跑出了气势跑出了黑龙江独有的冬季全民健身胜景。

选手在起点准备。

  据了解,我省《黑龙江省冰雪体育发展规划(2016-2022)》,提出到2022年,每年省内有2000万人次参与群众性冰雪体育活动,吸引省外5000万人次来黑龙江省参与冰雪体育活动;冰雪体育产业规模占全省体育产业总规模的40%以上,初步形成布局和结构合理的冰雪体育产业格局。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