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政协委员兰知震:加强教育信息化应用 促进各地各校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2018-01-27 23:45: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7日讯(记者 霍枭涵)24日,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哈尔滨开幕。省政协委员、鸡西市政府副市长、民进市委主委兰知震提出,全省教育信息化缩小了城乡教育差距,弥补了贫困、边远、山区学校信息闭塞、资源短缺、交通不畅的短板。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智慧校园的建设相对滞后,大数据运用、综合性分析评价还比较弱,优质资源不多、不能满足个性化教学和学习的需要,现有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水平需进一步提升,专业师资力量缺乏等。

  兰知震建议,要建立完善教育信息化应用的保障机制,将教育信息化建设纳入智慧城市建设整体发展规划之中,明确政府在教育信息化经费投入中的主体作用;完善教育信息化网络系统,推进云教育管理平台的应用,均衡教学资源配置,促进各地各校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推动教育信息化资源建设,各校要统筹规划、制定统一的资源建设标准,建设信息化教育教学资源,推动区域间的优质教育资源为教育教学服务。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