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未来三天哈尔滨无雪 本周气温上升但幅度不大注意保暖
2018-01-30 07:20: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月30日讯 4日(本周日)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据哈尔滨市气象台副台长方丽娟介绍,目前哈市气温有所回升。但预报极涡中还有新的冷空气不断南下补充,并影响我省。本周哈市气温总体虽呈回暖趋势,但与历年同期相比明显偏低(预计平均气温将偏低3.5℃左右)。

  2月1日前后,预计哈尔滨主城区最高温有望达到-13℃左右,但最低气温仍然较低,其中北部及东部山区仍将在-(30~35)℃左右,主城区及其他地区也将在-(23~29)℃左右。在极涡干冷空气控制下,由于水汽不足,本周哈市降雪明显偏少。除2 月1-2日东部县(市)会有些小阵雪,主城区和其他区、县(市)将持续无降雪。

  据哈市气象部门预计,本周哈市风力偏小,空气污染扩散条件一般,易出现阶段性中度到重度霾时段。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预计:30日-31日,哈尔滨、绥化等地及周边有短时中度以上污染。2月1日,哈尔滨周边地区及东部个别城市可能出现短时中度以上污染。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回家”——东北网2018年春节特别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