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多项便民措施保障春运安全
2018-01-31 09:49:3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邢汉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30日讯 为保障旅客春运期间顺畅出行,哈尔滨市将强化安全监管,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对各种违规行为“零容忍”。这是记者在30日召开的哈尔滨市2018年道路春季运输动员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今年春运工作将于2月1日开始,为确保运力充足,哈市在全市3600余台营运客车全部参加运输的基础上,组织客运企业备班车71台作为应急补充运力,全力保证干线和区域运力需求。春运期间,哈市继续抓好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资质的检查,抓好企业监控平台人员值守的检查,监督车辆动态监控工作与企业运营生产同步,自检自查企业营运车辆在线运营情况,查处和纠正营运车辆和驾驶员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群众春运出行平安。

  此外,哈市还将努力推动多元购票渠道,全面提升春运服务品质。积极创新售票方式,依托移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拓展互联网售票、电话售票、手机客户端售票等便捷售票渠道,不断提高旅客购票便利性。目前,哈尔滨市区客运站在售票方面采取多项措施提供便利服务,提前21天发售预售票,采取网络售票、微信售票、手机客户端售票等方式;设立20余台自助售票机、取票机及学生、农民工专用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直至最后一班客车发出。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回家”——东北网2018年春节特别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