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嘉荫县纪委抓实抓好案件管理工作
2018-01-31 14:19: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晓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31日讯 近年来,嘉荫县纪委充分发挥案管职能作用,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过程监督为保证,大力抓实案件管理工作。2017年共立案42起,结案42起,结案率百分之百。

  在案件管理系统升级为“四种形态”版本后,嘉荫县纪委按照新的《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要求,认真执行月报制度,每月及时对信访、初核、立案、审理等环节进行梳理,按时做好案件统计数据的录入、审核、汇总、上报工作,确保统计数据准确无误。同时,主动跟踪纪律审查情况,及时收集、整理数据材料,促进了案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

  该纪委加强对受理、初核、立案、调查、移送审理等重要环节的监督检查,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与检察院、法院、公安局、审计局等单位建立协作配合工作机制,主动联系相关单位,对出现的问题予以协调,促进了纪律审查工作目标和任务的完成。

  他们注重加强案件综合分析工作,建立重大案件一案一评析制度,及时对发案原因进行剖析,提出整改措施,形成建议报告,督促发案单位建章立制,加强管理,堵塞漏洞。同时,对常规案件一季一评析,充分利用案件数据,深入剖析涉案人员违纪违法的主客观原因,研究案件趋势,防范于未然。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