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去年新改建农村公路99.4公里,占任务目标的107.8% 农村公路建设暖心惠民
2018-01-31 14:29:06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邱齐龙 吴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31日讯 黑河市高度重视“四好农村路”建设,积极实施农村公路暖心惠民工程,努力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截至去年年底,全市新改建嫩江科洛镇至双泉村、逊克千山村至平山、孙吴卧牛河乡至观山、爱辉区胜山林场等15条农村公路共99.4公里,占任务目标的107.8%,完成投资7172.8万元,进一步改善了农村交通环境,为农民增产增收、提高生产生活水平创造了条件。

  黑河市去年农村公路建设项目主要分布在孙吴县、逊克县和爱辉区,多数为扶贫项目。为确保农村公路建设目标圆满完成,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推进会,传达省、市有关要求,部署黑河市农村公路建设工作。为推动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施工进度,协调相关部门定期召开进度分析会,研析建设动态,与相关县、区互动交流,加强对建设任务重的县、区现场协调指导。该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四好农村路”创建活动为契机,因地制宜,用足用好相关政策,积极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模式,全面提高农村公路建设水平。在保护生态环境、维护农民利益基础上,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资源,采用现代施工工艺,完善防护排水设施,增强晴雨通车能力,着重提高路面等级。同时组织专家对每条公路初步设计进行严格评审,对施工质量进行督导检查,选派质量监督员,对农村公路建设质量和资金使用等施工全过程进行监督,对工作不力、进度严重滞后、不能完成任务的单位开展效能监察,强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