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延寿
2018-01-31 22:2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31日讯(记者许诺 编辑李玥)1月31日上午,黑龙江“红色文艺轻骑兵”暨“文化志愿·情暖乡村”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在哈尔滨市延寿县志愿服务中心启动。来自省画院、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工艺美术家协会,省曲艺团、评剧艺术中心、歌舞剧院、杂技团、京剧院,哈尔滨曲艺家协会、摄影家协会、作家协会的20多位优秀艺术家们,在延寿开展写春联送春联活动。

黑龙江省画院研究员指导延寿县书法爱好者书法细节。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来自黑龙江省曲艺团的艺术家现场点评指导。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刘桂凡临时发挥现场演出。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在延寿县,黑龙江“红色文艺轻骑兵”暨文艺志愿者小分队每到一处,都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31日晚,以“飞雪迎春到”为主题的黑龙江“红色文艺轻骑兵”暨文艺志愿者“送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在延寿县影剧院举行。

书画家们挥毫泼墨。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现场指导农民书法家。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据了解,此次黑龙江“红色文艺轻骑兵”暨“文化志愿·情暖乡村”志愿服务集中示范,以及文艺志愿者“送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活动,是由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联、省作协、省画院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的。主要面向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和偏远地区,全省先后派出4支文艺小分队,分别深入到哈尔滨市延寿县、大庆市杜蒙县、佳木斯市抚远县和大兴安岭塔河县。旨在落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关于打造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文化下基层和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开展文化扶贫志愿服务活动的相关工作部署,丰富元旦春节期间全省城乡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文化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