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交警联合多部门开展安全培训 驾驶员累计满12分严禁参加春运
2018-02-01 10:35:57 来源:生活报  作者: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2月1日讯 1月31日下午,哈尔滨市交警部门联合运管等部门集中对违法车辆、违法驾驶人较多、安全隐患突出的百余名企业负责人、违规违章驾驶员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培训活动,通过签责任状、交通安全考试等举措强化交通安全意识。

  同时,哈市交警部门责令企业必须安排专人对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危爆物品运输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进行全面排查,要求各企业对达不到技术标准和安全保障要求的营运车辆一律不准参加春运;对在驾驶员交通违法记分情况中,存在累计记满12分尚未降级换证、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等不符合规定的驾驶员禁止参加春运。

  “这已经是我第十四个春运了,感觉今年比往年都冷,所以降雪结冰情况肯定会多,虽然自己对经常行驶的路线较为熟悉,但培训却再次敲响了我的警钟,春运期间驾驶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能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哈尔滨往返七台河的客运车驾驶员蔡尚岩说。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回家”——东北网2018年春节特别策划